# VCB Bench: An Evaluation Benchmark for Audio-Grounded Large Language Model Conversational Agents

### v2

@@ A.5 Complete Results Of Text-Speech Alignment
Economics 48 Q: 一九八四年,新中国第一支公开发行的股票,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这只引爆市场的股票叫什么名字?
A: 飞乐音响。
Sports 61 Q: 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这项荣誉的非洲裔球员是谁?
A: 乔治·维阿。
Culture 150 Q: 宋真宗赵恒的励学篇中,娶妻莫恨无良媒下一句?
A: 书中自有颜如玉。
@@
Basic Math 146 Q: 一共有八个苹果,卖掉了两个,现在还有多少个苹果?
A: 现在还有六个苹果。
Medium Math 170 Q: 若a加b等于五,a减b等于三,问a与b分别是多少?
A: a是四,b是一。
Analysis 84 Q: 小明、小华和小刚三人赛跑。小明比小华快,小华比小刚快。他们的名次是?
A: 小明第一,小华第二,小刚第三。
Induction 64 Q: 橡皮筋拉伸变长,弹簧压缩变短,橡胶带拉扯变形……这些材料表现什么特性?
A: 弹性。因为受力后它们都改变形状并恢复,归纳得出能弹性变形。
Analogy 40 Q: 根据以下关键词,再举出一个类似的实体:树叶、树根、树干。
A: 树皮。它们都是树木生理结构的重要构成元素。
Logic 159 Q: 如果不是下雨,花园就会浇水。今天花园湿了,那么是因为下雨吗?
A: 不一定是下雨。因为即使不下雨,花园也可能因为浇水而湿。
@@
Logic And Causality 261 Q: 张阿姨特地去市场买了河鱼,打算给孙子做最爱吃的鱼汤。可她忘记加盐,结果汤煮好后发现味道不对,尝起来淡而无味。
(A)孙子喝了几口汤,就不太愿意再吃了。
(B)孙子赞奶奶的鱼汤好喝,还考了100分。
@@
Common Sense And Science 72 Q: 小明用放大镜对着报纸照射阳光,纸张开始变热,冒出轻微的烟,他赶紧把放大镜移开。
(A) 纸张燃烧了,小明用水扑灭
(B) 纸张变成了一块闪亮的金属。
@@
Table 5: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III.
SC Size Example
Morality And Emotion 49 Q: 李明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人上车,无空座,他犹豫是否要让座,但想到自己也很疲惫。
(A) 李明主动起身让座。
(B) 李明假装睡着不理会。
@@
Analysis 115 [A] 嗯,那你爸爸妈妈现在多大了呀?
[B] 我,我爸,我爸,我妈是四十四,十七了,然后我妈,我爸是四十三,四十三四,四十四。
[A] 那我我爸,我妈要比你爸妈妈要大一些。
[B] 对,因为你不是还有个姐姐嘛。
[A] 对呀,我爸,我妈,今年爸妈,今年都五十一岁啦。
[B] 五十一啊,那我感觉你爸妈好像结婚也挺早的吧。
[A] 不早啦,他们二十四岁才结婚哪。
[B] 你姐现在多大呀?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A,后说话的说话者为B。根据对话内容,下列哪个选项是错误的?
A) B的妈妈比爸爸年长
B) A的爸爸比B的爸爸大7岁
C) A比B年长
D) A不是独生子女
A: C) A比B年长
Induction 113 [A] 那边儿有什么好玩儿的呀,
[B] 啊,反正就是去了,那个,反正那个。桂林是山水嘛,挺美的,那边景色都。
[A] 是,不,是水特别清,特,特别绿,
[B] 嗯,对,对,对,还去坐了船,那水都清亮亮的。就跟你说,就是那种嗯,就是能透透看见,就是绿绿的。他都是,就是特别清澈,
[B] 还有坐了船,艇
[A] 做的啥样的船呀,
[B] 那就是那种,也不是船,就是那种。竹筏子,
[A] 那还用你自己划吗,
[B] 嗯,不用人,那就有机器划,就是,但是那种是竹,筏子就坐,
[A] 那安全吗
[B] 还行给一给一个那种那个那个,一
[B] 就是上船,穿那个东西,就是嗯,那个救生圈。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反正就是给穿的,那个挺安全的。还行。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A,后说话的说话者为B。请完成下面的单项选择题。根据对话内容,总结对话主题。
A) 旅游。
B) 船舶。
C) 水源。
D) 安全。
A: A) 旅游。
Table 6: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IV.
@@
Inference 103 [B] 就让我觉得
[B] 哎,你最近,我最近想跟他们一块去健身,来着娱乐
[B] 兴趣嘞
[A] 健身啊
[B] 啊
[A] 噢,你想去健身啊,你可以办一个那个
[B] 他们有卡,我是想直接拿,我才不会花钱办嘞,没钱,
[A] 嗯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B,后说话的说话者为A。请完成下面的单项选择题。从对话中可以推断出,B对健身的态度是怎样的?
A) 非常热衷,愿意花钱办卡
B) 已经有自己的健身计划
C) 完全没有兴趣
D) 有兴趣,但不愿意花钱办卡
A: D) 有兴趣,但不愿意花钱办卡
@@
Casual Talk 203 【嗯】,我【那个】,健身的时候【啊】,总是忘记,【忘记】喝水,【我呢】,我想问一下一天,【一天】应该补充多少水分【啊】?就是运动,【运动】前后,应该怎么喝水【呢】?
Mispronunciation 89 皮肤容易过敏起疹子,能介绍几款专业医疗级别的【修糊】产品吗?
Grammatical Error 69 健身时分心【玩手机总是容易】,有什么【专注力的好方法提高吗】?
Topic Shift 91 有点好奇植物世界,给我推荐几本正经的植物学教材。【算了,太枯燥了我肯定看不下去,还是推荐那种图文并茂的科普书吧。】
Code Switching 92 想自己做 【Italian pasta】,新手需要准备哪些 【ingredients 】和厨具?步骤简单吗?
Table 7: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V.
@@
GLM4-Voice 85.82 83.20 88.80 81.40 92.60 90.00 72.40 93.20
Kimi-Audio 85.13 77.20 88.40 74.60 88.60 90.80 87.00 90.20
Qwen2.5-Omni 87.40 80.80 88.60 79.20 86.00 86.80 93.40 96.80
Baichuan-Audio-Chat 72.49 70.80 72.40 60.80 77.60 63.80 76.20 84.20
Qwen2-Audio-Instruct 84.56 79.40 85.80 77.40 91.80 81.40 83.40 92.20
StepAudio 87.16 87.40 90.40 73.40 92.80 87.80 81.80 96.60
StepAudio2Mini 82.79 82.60 82.20 77.60 90.60 87.60 65.40 94.40
Mimo-Audio 91.22 92.20 94.00 85.00 99.00 92.80 76.60 99.20
GPT4o-Audio 91.24 89.40 93.40 85.00 95.20 91.80 85.80 98.20
Qwen3-Omni 95.59 98.70 98.20 93.80 99.90 98.67 80.70 99.70
@@
GLM4-Voice 85.57 93.00 78.40 68.00 83.60 92.60 92.60
Kimi-Audio 85.69 88.80 79.20 64.20 88.20 95.00 92.40
Qwen2.5-Omni 71.37 83.00 65.80 55.80 55.40 82.20 83.40
Baichuan-Audio-Chat 78.96 85.60 72.40 60.40 81.80 87.40 81.00
StepAudio 80.25 88.40 72.40 61.20 80.00 87.80 86.00
StepAudio2Mini 78.81 87.80 70.40 58.80 84.20 85.40 79.80
Mimo-Audio 72.89 81.80 74.40 54.00 47.60 88.80 88.40
GPT4o-Audio 88.16 92.40 87.80 75.00 83.20 92.00 94.00
Qwen3-Omni 84.37 89.79 79.50 61.70 84.30 93.11 90.80
@@
Baichuan-Audio-Chat 46.14 58.60 41.40 29.40 50.60 52.60 39.40
StepAudio 54.50 74.00 60.00 36.00 46.60 55.40 47.40
StepAudio2Mini 57.14 62.00 46.00 41.40 73.40 66.60 50.00
GPT4o-Audio 65.72 66.60 64.00 56.00 73.40 71.40 60.60
@@
GLM4-Voice 82.52 81.00 83.40 78.20 85.60 84.60 75.60 89.80
Kimi-Audio 88.92 88.00 93.00 73.80 90.20 90.00 90.80 97.00
Qwen2.5-Omni 72.58 62.00 73.40 78.00 73.40 78.20 64.60 79.80
Baichuan-Audio-Chat 76.22 79.60 84.40 59.60 76.40 80.60 63.20 90.80
Qwen2-Audio-Instruct 75.89 66.20 76.20 69.40 79.00 71.80 88.60 79.00
StepAudio 66.93 71.60 72.00 51.60 68.00 69.80 50.60 85.60
StepAudio2Mini 75.54 73.40 78.20 57.60 80.60 78.80 73.20 87.80
Mimo-Audio 91.76 92.40 94.80 86.80 93.40 90.40 86.40 97.80
GPT4o-Audio 91.66 91.40 94.60 86.60 95.40 94.60 81.60 98.20
Qwen3-Omni 91.24 96.20 97.60 92.90 98.20 96.10 58.80 100.00
@@
GLM4-Voice 78.53 82.80 68.00 64.40 81.40 84.60 88.20
Kimi-Audio 61.86 69.20 54.00 50.00 61.40 67.40 68.40
Qwen2.5-Omni 58.09 63.60 53.40 48.00 50.60 62.00 69.80
Baichuan-Audio-Chat 68.07 77.20 57.60 47.60 73.00 77.20 73.80
StepAudio 63.66 64.80 54.20 46.20 75.60 62.80 71.40
StepAudio2Mini 65.14 73.00 47.20 52.40 78.80 70.20 68.00
Mimo-Audio 24.25 27.40 24.80 22.60 20.40 22.40 26.80
GPT4o-Audio 86.07 89.40 84.80 68.80 88.00 91.40 90.60
Qwen3-Omni 77.50 85.43 71.20 57.92 80.40 87.57 81.10
@@
GLM4-Voice 85.05 92.12 87.17 76.04
Kimi-Audio 85.66 92.38 89.53 75.06
Qwen2-Audio-Instruct 85.57 93.25 90,91 72.82
Qwen2.5-Omni 86.85 93.69 88.81 78.39
Baichuan-Audio-Chat 73.20 79.91 74.64 65.24
StepAudio2Mini 87.72 92.58 94.44 76.14
Qwen3-Omni 91.13 94.26 97.04 82.10
@@
GLM4-Voice 45.53 41.67 39.33 54.24 58.70 49.60 37.84 66.67 46.00 50.65 62.50 27.87 28.00
Kimi-Audio 53.51 66.67 52.00 52.54 71.74 49.60 54.05 67.65 50.00 54.55 60.42 36.07 48.00
Qwen2.5-Omni 55.43 63.89 53.33 52.54 71.74 49.60 43.24 70.59 54.00 53.25 75.00 36.07 53.33
Baichuan-Audio-Chat 44.48 55.56 44.00 49.15 56.52 40.00 40.54 58.82 41.33 45.45 54.17 36.07 34.67
Qwen2-Audio-Instruct 35.83 36.11 34.67 40.68 58.70 33.60 37.84 49.02 34.67 32.47 47.92 24.59 24.00
StepAudio 60.42 55.56 55.33 66.10 73.91 57.60 62.16 61.76 60.67 64.94 70.83 54.10 58.00
StepAudio2Mini 61.15 61.11 57.33 71.19 80.43 56.45 48.65 74.51 65.33 57.14 68.75 37.70 58.00
Mimo-Audio 56.58 58.33 43.33 45.76 60.87 60.00 40.54 71.57 65.33 62.34 66.67 34.43 57.33
GPT4o-Audio 61.29 63.89 62.00 67.80 65.22 59.20 70.27 72.55 53.33 70.13 85.42 62.30 43.33
Qwen3-Omni 74.74 83.33 72.67 74.58 82.61 63.20 62.16 86.27 80.67 70.13 79.17 60.66 78.00
@@
GLM4-Voice 62.14 87.67 60.59 32.14 70.31 20.00 63.52
Kimi-Audio 79.94 98.63 89.41 66.67 85.94 45.00 66.04
Qwen2.5-Omni 80.39 95.89 78.82 71.43 78.12 47.50 81.76
Baichuan-Audio-Chat 60.33 69.18 52.94 45.24 70.31 25.00 72.96
Qwen2-Audio-Instruct 59.28 86.30 57.06 39.29 51.56 22.50 59.75
StepAudio 77.08 91.10 88.82 75.00 65.62 32.50 68.55
StepAudio2Mini 81.29 97.26 88.82 65.48 71.88 45.00 79.87
Mimo-Audio 84.01 94.52 88.82 72.62 78.12 52.50 85.53
GPT4o-Audio 77.68 82.19 91.18 71.43 75.00 40.00 72.96
Qwen3-Omni 94.27 97.95 98.82 91.67 90.62 62.50 96.86
@@
GLM4-Voice 48.64 58.25 55.75 33.04
Kimi-Audio 74.76 85.71 83.50 56.48
Qwen2-Audio-Instruct 67.07 78.64 80.53 43.48
Qwen2.5-Omni 73.72 83.50 79.65 59.13
Baichuan-Audio-Chat 54.38 58.25 71.68 33.91
StepAudio 59.52 63.11 64.60 51.30
StepAudio2Mini 83.08 92.23 84.07 73.91
Mimo-Audio 87.92 95.15 88.50 80.87
GPT4o-Audio 77.64 90.29 84.96 59.13
Qwen3-Omni 94.26 97.09 96.46 89.57
Table 16: Discoure Comprehension Evaluation Results.

### v3

@@ A.4 Complete Results Of Robustness
Chemistry 46 Q: 在生化领域,g系列神经毒素包括沙林,索曼,环沙林和哪种毒素?(In the field of biochemistry, the G-series nerve agents include Sarin, Soman, Cyclosarin, and which other toxin?)
A: 塔崩。(Tabun.)
Biology 125 Q: 有些人喝酒容易上脸,是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将乙醛完全转化成什么。(Some people’s faces flush easily when they drink alcohol because their bodies cannot fully convert acetaldehyde into what?)
A: 乙酸。(Acetic acid.)
Law 37 Q: 一八六四年到一九四九年在瑞士缔结的关于保护平民和战争受难者的一系列国际公约的总称是什么?(What is the general term for the series of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s concluded in Switzerland from 1864 to 1949 regarding the protection of civilians and victims of war?)
A: 日内瓦公约。(The Geneva Conventions.)
Physics 102 Q: 世界上第一个证实电流周围存在磁场的物理事实是什么?(What was the first physical experiment in the world to confirm the existence of a magnetic field around an electric current?)
A: 电生磁是奥斯特实验。(The phenomenon that electricity generates magnetism was demonstrated by Oersted’s experiment.)
History 150 Q: 一八九七年与上海时务报分长南北舆论界的是哪一份报刊?(Which newspaper, alongside Shanghai’s Shiwu Bao in 1897, dominated public opinion in the north and south of China?)
A: 国闻报。(Guowen Bao.)
Medicine 77 Q: 以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为主要原料,被誉为妇科第一方的是我国古代的哪个中药方?(Which ancient Chinese herbal formula, primarily made from Chinese angelica root, Szechuan lovage rhizome, white peony root, and prepared rehmannia root, is hailed as the premier formula in gynecology?)
A: 四物汤。(Si Wu Tang.)
Economics 48 Q: 一九八四年,新中国第一支公开发行的股票,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这只引爆市场的股票叫什么名字?(In 1984, the first publicly issued stock in New China caused a huge sensation both domestically and internationally. What was the name of this market-exploding stock?)
A: 飞乐音响。(Fei Yue Audio.)
Sports 61 Q: 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这项荣誉的非洲裔球员是谁?(To date, who is the only African-descent player to have won the 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 honor?)
A: 乔治·维阿。(George Weah.)
Culture 150 Q: 宋真宗赵恒的励学篇中,娶妻莫恨无良媒下一句??(In Emperor Zhenzong of Song Zhao Heng’s "Encouragement of Learning", what is the next line after "When taking a wife, do not resent the lack of a good matchmaker"?)
A: 书中自有颜如玉。(In books, one will find a beauty like jade.)
@@
Basic Math 146 Q: 一共有八个苹果,卖掉了两个,现在还有多少个苹果?(There are eight apples in total. After selling two, how many apples are left now?)
A: 现在还有六个苹果。(There are six apples left now.)
Table 7: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IV.
ML Size Example
Medium Math 170 Q: 若a加b等于五,a减b等于三,问a与b分别是多少?(If a plus b equals five, and a minus b equals three, what are a and b respectively?)
A: a是四,b是一。(a is four, b is one.)
Analysis 84 Q: 小明、小华和小刚三人赛跑。小明比小华快,小华比小刚快。他们的名次是?(Xiao Ming, Xiao Hua, and Xiao Gang are having a race. Xiao Ming is faster than Xiao Hua, and Xiao Hua is faster than Xiao Gang. What are their rankings?)
A: 小明第一,小华第二,小刚第三。(Xiao Ming is first, Xiao Hua is second, and Xiao Gang is third.)
Induction 64 Q: 橡皮筋拉伸变长,弹簧压缩变短,橡胶带拉扯变形……这些材料表现什么特性?(A rubber band stretches and lengthens, a spring compresses and shortens, a rubber strip deforms when pulled… What property do these materials exhibit?)
A: 弹性。因为受力后它们都改变形状并恢复,归纳得出能弹性变形。(Elasticity. Because they all change shape under force and recover, it is induced that they can deform elastically.)
Analogy 40 Q: 根据以下关键词,再举出一个类似的实体:树叶、树根、树干。(Based on the following keywords, provide another similar entity: leaves, tree roots, tree trunk.)
A: 树皮。它们都是树木生理结构的重要构成元素。(Tree bark. They are all important components of a tree’s physiological structure.)
Logic 159 Q: 如果不是下雨,花园就会浇水。今天花园湿了,那么是因为下雨吗?(If it is not raining, the garden will be watered. The garden is wet today, so is it because of rain?)
A: 不一定是下雨。因为即使不下雨,花园也可能因为浇水而湿。(Not necessarily because of rain. Because even if it doesn’t rain, the garden could be wet from being watered.)
@@
Logic And Causality 261 Q: 张阿姨特地去市场买了河鱼,打算给孙子做最爱吃的鱼汤。可她忘记加盐,结果汤煮好后发现味道不对,尝起来淡而无味。(Aunt Zhang specifically went to the market to buy river fish, intending to make her grandson’s favorite fish soup. However, she forgot to add salt. As a result, after the soup was cooked, she found the taste off—it was bland and tasteless.)
(A)孙子喝了几口汤,就不太愿意再吃了。(The grandson drank a few sips of the soup and then was reluctant to eat more.)
(B)孙子赞奶奶的鱼汤好喝,还考了100分。(The grandson praised his grandma’s fish soup for being delicious and even got a perfect score on a test.)
@@
Table 8: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V.
SC Size Example
Common Sense And Science 72 Q: 小明用放大镜对着报纸照射阳光,纸张开始变热,冒出轻微的烟,他赶紧把放大镜移开。(Xiao Ming used a magnifying glass to focus sunlight onto a newspaper. The paper started to get hot and emit slight smoke, so he quickly moved the magnifying glass away.)
(A) 纸张燃烧了,小明用水扑灭。(The paper caught fire, and Xiao Ming extinguished it with water.)
(B) 纸张变成了一块闪亮的金属。(The paper turned into a shiny piece of metal.)
@@
Morality And Emotion 49 Q: 李明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人上车,无空座,他犹豫是否要让座,但想到自己也很疲惫。(Li Ming saw an elderly person get on the bus where there were no empty seats. He hesitated about whether to offer his seat, but also thought about how tired he himself was.)
(A) 李明主动起身让座。(Li Ming proactively stood up and offered his seat.)
(B) 李明假装睡着不理会。(Li Ming pretended to be asleep and ignored the situation.)
@@
Analysis 115 [A] 嗯,那你爸爸妈妈现在多大了呀?(Hmm, so how old are your parents now?)
[B] 我,我爸,我爸,我妈是四十四,十七了,然后我妈,我爸是四十三,四十三四,四十四。(Uh, my dad, my dad… my mom is forty-four, forty-seven? Then my mom… wait, my dad is forty-three, forty-three… wait, forty-four.)
[A] 那我我爸,我妈要比你爸妈妈要大一些。(Then my dad, my mom are older than your parents.)
[B] 对,因为你不是还有个姐姐嘛。(Right, because you also have an older sister.)
[A] 对呀,我爸,我妈,今年爸妈,今年都五十一岁啦。(Yeah, my dad, my mom, this year my parents are both fifty-one years old.)
[B] 五十一啊,那我感觉你爸妈好像结婚也挺早的吧。(Fifty-one, huh? Then I feel like your parents got married quite early, right?)
[A] 不早啦,他们二十四岁才结婚哪。(Not that early, they only got married at twenty-four.)
[B] 你姐现在多大呀?(How old is your sister now?)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A,后说话的说话者为B。根据对话内容,下列哪个选项是错误的?(Designate the first speaker as A and the subsequent speaker as B. Based on the dialogue conten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options is incorrect?)
Table 9: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VI.
@@
Analysis 115 A) B的妈妈比爸爸年长。(B’s mother is older than his father.)
B) A的爸爸比B的爸爸大7岁。(A’s father is 7 years older than B’s father.)
C) A比B年长。(A is older than B.)
D) A不是独生子女。(A is not an only child.)
A: C) A比B年长。(C. A is older than B.)
Induction 113 [A] 那边儿有什么好玩儿的呀,(What’s fun to do over there?)
[B] 啊,反正就是去了,那个,反正那个。桂林是山水嘛,挺美的,那边景色都。(Ah, anyway, we went there, that, anyway that. Guilin is known for its mountains and water, very beautiful, the scenery there is all…)
[A] 是,不,是水特别清,特,特别绿,(Yes, no, the water is especially clear, espe-, especially green,)
[B] 嗯,对,对,对,还去坐了船,那水都清亮亮的。就跟你说,就是那种嗯,就是能透透看见,就是绿绿的。他都是,就是特别清澈,(Mhm, yes, yes, yes. We also took a boat ride. The water was sparkling clear. Just like I’m telling you, it’s the kind of, well, you can see right through it, it’s green-green. It’s all, just especially clear,)
[B] 还有坐了船,艇, (And also took a boat, a craft,)
[A] 做的啥样的船呀,(What kind of boat did you take?)
[B] 那就是那种,也不是船,就是那种。竹筏子,(It was that kind, not really a boat, just that kind. A bamboo raft,)
[A] 那还用你自己划吗,(Did you have to paddle it yourself?)
[B] 嗯,不用人,那就有机器划,就是,但是那种是竹,筏子就坐,(Mhm, no people, there’s a machine that paddles, it’s just, but that kind is bamboo, the raft you just sit on,
[A] 那安全吗?(Is it safe?)
[B] 还行给一给一个那种那个那个,一, (It’s okay, they give you one of those, that that, a,)
[B] 就是上船,穿那个东西,就是嗯,那个救生圈。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反正就是给穿的,那个挺安全的。还行。(I mean, getting on the boat, you wear that thing, it’s, um, that life ring. I don’t know what it’s called. Anyway, they give it to you to wear, that’s quite safe. It’s okay.)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A,后说话的说话者为B。请完成下面的单项选择题。根据对话内容,总结对话主题。(Designate the first speaker as A and the subsequent speaker as B.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multiple-choice question. Based on the dialogue content, summarize the main topic of the conversation.)
A) 旅游。(Travel.)
B) 船舶。(Boats/Vessels.)
C) 水源。(Water source.)
D) 安全。(Safety.)
A: A) 旅游。(A. Travel.)
Inference 103 [B] 就让我觉得,(It just makes me feel like,)
[B] 哎,你最近,我最近想跟他们一块去健身,来着娱乐。(Hey, you recently, I’ve been thinking of going to work out with them lately, for fun.)
[B] 兴趣嘞。(For interest’s sake.)
[A] 健身啊。(Working out?)
[B] 啊。(Yeah.)
Table 10: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VII.
DC Size Example
Inference 103 [A] 噢,你想去健身啊,你可以办一个那个。(Oh, you want to work out? You could get one of those memberships…)
[B] 他们有卡,我是想直接拿,我才不会花钱办嘞,没钱,(They have cards, I was thinking of just using theirs, I’m not gonna spend money on one, no money.)
[A] 嗯。(Mhm.)
Q: 记最先说话的说话者为B,后说话的说话者为A。请完成下面的单项选择题。从对话中可以推断出,B对健身的态度是怎样的?(Note that the first speaker is B, and the later speaker is A.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multiple-choice question. 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B’s attitude towards working out from the dialogue? )
A) 非常热衷,愿意花钱办卡。(Very enthusiastic, willing to pay for a membership.)
B) 已经有自己的健身计划。(Already has his own workout plan.)
C) 完全没有兴趣。(Completely uninterested.)
D) 有兴趣,但不愿意花钱办卡。(Interested, but unwilling to pay for a membership.)
A: D) 有兴趣,但不愿意花钱办卡。(D. Interested, but unwilling to pay for a membership.)
@@
Casual Talk 203 【嗯】,我【那个】,健身的时候【啊】,总是忘记,【忘记】喝水,【我呢】,我想问一下一天,【一天】应该补充多少水分【啊】?就是运动,【运动】前后,应该怎么喝水【呢】?([Um], I [uh], when working out [ah], always forget, [forget] to drink water, [I], I want to ask how much water one should, [should] drink in a day [ah]? That is, before and after exercising, [exercising], how should one drink water [then]?)
Mispronunciation 89 皮肤容易过敏起疹子,能介绍几款专业医疗级别的【修糊】产品吗?(My skin is prone to allergies and rashes. Can you recommend a few professional medical-grade [repaining] products?)
Grammatical Error 69 健身时分心【玩手机总是容易】,有什么【专注力的好方法提高吗】?(Getting distracted during workouts [playing with my phone always easily], any [good methods to focus improve]? )
Topic Shift 91 有点好奇植物世界,给我推荐几本正经的植物学教材。【算了,太枯燥了我肯定看不下去,还是推荐那种图文并茂的科普书吧。】(A bit curious about the plant world, recommend me some serious botany textbooks. [Forget it, that’s too dry I definitely won’t be able to get through them, just recommend those popular science books with lots of pictures and text instead.] )
Code Switching 92 想自己做 【Italian pasta】,新手需要准备哪些 【ingredients 】和厨具?步骤简单吗?(Want to make [Italian pasta] myself, what [ingredients] and kitchenware does a beginner need to prepare? Are the steps simple?)
Table 11: More Examples Of VCB Bench. Part VIII.
@@
GLM-4-Voice 82.15 79.70 81.60 79.00 88.70 83.39 74.90 88.00
Kimi-Audio 77.33 75.70 80.50 63.70 81.90 82.79 76.20 81.50
Qwen2.5-Omni 76.75 71.00 75.60 74.40 84.80 73.09 79.90 77.80
Baichuan-Audio 82.24 82.00 86.20 73.50 85.70 75.39 78.40 93.30
Step-Audio 2 mini 76.10 78.40 77.90 71.30 78.90 82.06 62.90 82.30
MiMo-Audio 90.08 89.20 89.20 83.50 95.90 84.97 87.90 99.00
GPT-4o-Audio 86.94 86.00 84.40 85.00 89.40 86.18 83.00 94.50
Qwen3-Omni 90.45 95.60 87.80 85.70 92.00 94.55 80.50 97.70
Fun-Audio-Chat 89.30 91.80 91.00 84.40 90.50 86.42 84.00 96.50
@@
GLM-4-Voice 73.18 83.75 50.60 60.94 71.30 83.11 87.90
Kimi-Audio 71.04 79.38 51.90 46.60 74.70 78.69 86.80
Qwen2.5-Omni 54.04 65.42 38.90 32.45 47.40 60.16 72.60
Baichuan-Audio 53.67 65.83 35.20 35.85 62.90 63.93 54.40
Step-Audio 2 mini 60.80 73.02 41.80 40.00 76.88 64.26 61.00
MiMo-Audio 56.26 68.96 40.00 35.85 43.20 72.79 74.10
GPT-4o-Audio 77.98 86.04 66.80 64.53 73.17 84.92 89.10
Qwen3-Omni 70.73 81.15 53.70 51.51 68.90 84.75 81.20
Fun-Audio-Chat 78.82 90.10 61.80 55.09 77.20 89.02 93.00
@@
Baichuan-Audio 46.14 58.60 41.40 29.40 50.60 52.60 39.40
Step-Audio 54.50 74.00 60.00 36.00 46.60 55.40 47.40
Step-Audio 2 mini 57.14 62.00 46.00 41.40 73.40 66.60 50.00
GPT-4o-Audio 65.72 66.60 64.00 56.00 73.40 71.40 60.60
@@
GLM-4-Voice 75.52 72.60 75.40 72.00 77.40 76.49 69.30 85.70
Kimi-Audio 60.37 48.90 60.80 52.80 60.90 65.58 76.60 58.20
Qwen2.5-Omni 60.83 56.20 58.00 57.20 66.60 57.40 73.60 56.00
Baichuan-Audio 78.60 79.50 78.80 76.20 78.00 80.00 71.61 86.60
Step-Audio 2 mini 70.47 66.90 72.60 54.10 74.50 70.65 69.60 85.00
MiMo-Audio 81.89 80.50 86.00 79.20 85.40 73.64 76.80 89.80
GPT-4o-Audio 88.80 90.10 89.60 85.30 92.70 90.78 79.00 94.60
Qwen3-Omni 85.17 91.30 85.70 89.80 88.00 90.52 57.20 94.90
Fun-Audio-Chat 89.39 88.30 91.30 82.40 91.40 90.00 87.70 94.80
@@
GLM-4-Voice 66.94 71.91 40.60 59.36 70.90 74.56 85.70
Kimi-Audio 54.13 63.01 37.80 46.72 56.40 61.17 61.50
Qwen2.5-Omni 42.18 42.54 28.70 36.16 43.10 39.22 59.70
Baichuan-Audio 48.27 55.84 31.30 37.60 53.80 57.09 55.30
Step-Audio 2 mini 49.85 57.57 29.50 41.92 73.10 50.10 45.10
MiMo-Audio 42.74 51.45 31.20 37.28 30.20 55.15 56.30
GPT-4o-Audio 82.90 87.40 76.30 69.28 80.60 90.00 92.80
Qwen3-Omni 65.57 77.11 50.20 49.44 65.90 74.95 75.90
Fun-Audio-Chat 75.70 91.33 54.10 55.20 75.10 86.60 91.60
@@
GLM-4-Voice 82.56 89.73 83.20 74.76
Kimi-Audio 82.27 85.97 89.28 71.57
Qwen2.5-Omni 85.23 91.88 86.04 77.76
Baichuan-Audio 80.96 86.90 86.23 69.76
Step-Audio 2 mini 82.31 89.77 87.68 69.49
MiMo-Audio 86.30 90.97 91.35 76.58
GPT-4o-Audio 33.59 36.50 28.47 35.80
Qwen3-Omni 87.17 92.43 91.94 77.14
@@
GLM-4-Voice 41.79 44.44 38.00 52.54 52.17 44.80 40.54 54.90 43.33 51.95 58.33 24.59 21.33
Kimi-Audio 54.47 58.33 53.33 59.32 69.57 52.00 45.95 65.69 52.67 55.84 70.83 42.62 45.33
Qwen2.5-Omni 48.13 47.22 46.67 49.15 65.22 48.00 48.65 64.71 42.00 54.55 52.08 31.15 41.33
Baichuan-Audio 40.73 38.89 44.00 38.98 50.00 48.00 43.24 49.02 36.67 38.96 47.92 24.59 32.67
Step-Audio 2 mini 49.86 47.22 47.33 52.54 65.22 54.40 40.54 64.71 49.33 51.95 62.50 24.59 41.33
MiMo-Audio 48.70 50.00 45.33 38.98 45.65 48.80 35.14 63.73 52.67 54.55 58.33 31.15 46.67
GPT-4o-Audio 55.81 58.33 58.00 62.71 56.52 58.40 64.86 65.69 50.67 59.74 62.50 55.74 40.00
Qwen3-Omni 66.86 77.78 66.67 64.41 76.09 64.80 56.76 72.55 71.33 67.53 68.75 55.74 62.00
Fun-Audio-Chat 46.30 50.00 48.00 49.15 56.52 52.80 51.35 60.78 38.67 45.45 50.00 34.43 34.67
@@
GLM-4-Voice 60.18 86.99 58.82 34.52 67.19 30.00 55.35
Kimi-Audio 75.42 89.73 79.41 71.43 81.25 37.50 67.30
Qwen2.5-Omni 73.00 87.67 77.06 61.90 75.00 50.00 66.04
Baichuan-Audio 74.05 87.67 72.35 66.67 64.06 27.50 83.02
Step-Audio 2 mini 72.85 93.84 72.94 55.95 68.75 30.00 74.84
MiMo-Audio 81.75 88.36 87.06 73.81 76.56 47.50 84.91
GPT-4o-Audio 73.45 76.71 75.88 69.05 84.38 32.50 76.10
Qwen3-Omni 81.90 85.62 65.29 85.71 90.62 62.50 95.60
Fun-Audio-Chat 73.00 86.99 78.24 55.95 71.88 27.50 75.47
@@
Kimi-Audio 51.96 60.19 61.06 35.65
Qwen2.5-Omni 72.81 83.50 79.65 56.52
Baichuan-Audio 51.66 67.96 61.06 27.83
Step-Audio 2 mini 79.46 90.29 84.96 64.35
GPT-4o-Audio 76.74 89.32 85.84 56.52
Qwen3-Omni 82.78 89.32 92.04 67.83
Fun-Audio-Chat 79.15 87.38 76.99 73.91
Table 20: Discourse Comprehension Evaluation 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