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ngu DeepDiver: Adaptive Search Intensity Scaling via Open-Web Reinforcement Learning

### v1

@@ C.1 Reward Definition
$\mathcal{E}_{i}=\begin{cases}1&\text{if}\ \sum_{k=1}^{3}\mathcal{J}_{i}^{k}\geq 2,\\ 0&\text{otherwise.}\end{cases}$ (13)
@@
C.2 Extra Tool Call Rewards Assignment
Formally, the condition for extra rewards is defined as:
@@ C.2 Extra Tool Call Rewards Assignment
where $G$ is the group of rollouts, $\mathcal{S}_{i}$ indicates whether the $i$-th rollout uses a search engine, and $\mathcal{C}_{i}$ indicates success.
We apply the extra reward with:
@@
C.3 Iterative RAG Prompting
@@
The same prompting-based iterative RAG design is applied to WebPuzzle data tagging (Section 3.1), cold start data construction (Section 3), DeepSeek-R1 distillation, and multiple iterative RAG baselines (Section 4.1) in our experimental framework. Specifically, in each RAG round, we evaluate the model’s response to decide whether to terminate the process. If retrieval is triggered, the retrieved results are concatenated to the next user turn to facilitate continued reasoning and searching. For a detailed description of our prompt design, please refer to Figure 11.
C.4 Grader Details
@@
During the training of the RL model, both a loose grader and a strict grader are involved. The loose grader performs a single evaluation and provides a score ranging from 1 to 10, with a score of 6 or above considered correct. This loose grader is used in the early stages of training to enhance training signals and ensure stability. In contrast, the strict grader performs three rounds of validation using different prompts, each producing a binary classification of “correct” or “incorrect.” The final result is determined by majority voting across the three validations. This grader is used in the later stages of training to prevent model manipulation and further improve performance. Both graders are implemented based on qwen-turbo API [^1] https://www.alibabacloud.com/help/en/model-studio/what-is-qwen-llm. For details on the specific grader prompts, please refer to Figure 13 and 14.
C.5 Implementation Details
@@
During training, each data sample undergoes 14 rollouts with a sampling temperature of 0.9. We employ a batch size of 32 and a learning rate of 1e-6, training for a single epoch with a KL divergence coefficient of 0.001. The maximum number of tool call rounds is set to 7. For online search, we utilize the Bocha [^2] https://open.bochaai.com/ search engine for the Chinese scenario and LangSearch [^3] https://langsearch.com/ for the English scenario, retaining only the top 2 results per search query to ensure efficiency.
@@
Our LLM Judge R1-Searcher (Song et al., 2025) 6.5 44.8 24.0 56.7
DeepResearcher (Zheng et al., 2025) 5.5 51.2 32.3 53.7
DeepDiver (Ours) 21.1 61.6 36.0 64.3
@@
DeepDiver (Ours) 16.0 43.2 22.4 44.0
DeepResearcher LLM Judge R1-Searcher 21.1 48.8 27.7 62.3
@@
Appendix D Case Study Examples
In this section, we present a case study on the WebPuzzle, comparing the performance of our proposed DeepDiver model with the R1-distilled model and DeepSeek-R1. The results are shown in Table D.1.
D.1 ProxyQA Case
{CJK*}
UTF8gbsn
Reasoning and Search Rounds of ProxyQA - DeepDiver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1. 用户询问的是“世界最辣的辣椒”,首先需要明确具体是哪种辣椒,因为可能有很多种被称作“最辣”的,比如印度的Naga Viper、阿富汗的Bihun辣椒等,但需要确认权威来源。
2. 需要查找该辣椒的起源地,比如是否产自某个国家或地区,以及是否有特定的栽培历史。
3. 培育过程可能涉及抗病性、耐热性等改良,需要检索相关农业技术或育种论文。
4. 热度因素可能涉及辣椒素(如辣椒素、二氢辣椒素含量)、辣椒植株结构(如表皮厚薄)、生长环境(温度、湿度)等,需要具体数据支持。
5. 需要验证信息的权威性,比如是否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或权威植物数据库认证。
6. 可能需要中英文搜索结合,覆盖更多资料来源。
ROUND 1: [世界最辣的辣椒 具体品种, Naga Viper辣椒起源, 辣椒素含量与辣度关系, 辣椒育种技术 最辣品种]
1. 根据最新检索结果,X辣椒被吉尼斯认证为269万SHU,而卡罗莱纳死神为220万,Naga Viper为135.9万,需明确当前世界最辣品种。
2. 需要补充X辣椒的培育细节,包括杂交品种及技术手段。
3. 需要验证不同辣椒的培育年限、抗病性等技术参数。
4. 热度因素部分需要具体分析辣椒素分布、植株结构等科学数据。
5. 需要对各辣椒的起源地进行交叉验证,例如Naga Viper是否确实源自英国。
6. 需要权威机构的最新数据,如2023年吉尼斯认证结果。
7. 用户可能对辣椒的化学成分与人类感官体验有更深入需求,需补充相关科学原理。
ROUND 2: [2023年最辣辣椒 吉尼斯, X辣椒 培育技术, 辣椒素分布与辣度关系, 辣椒育种 抗病性, Naga Viper 起源地]
1. 根据最新检索结果,2023年吉尼斯认证的X辣椒辣度为269万SHU,超过卡罗莱纳死神的220万,成为新的世界之最,但需确认2024年是否有新纪录。
2. 网页[17]提到Naga Viper由英国培育,但2023年X辣椒认证后,需重新评估其地位。
3. 育种技术方面,需补充X辣椒的10年培育周期、杂交品种组合及抗病性改良。
4. 辣度因素中,网页[13][14][17]均提到辣椒素在胎座、隔膜等部位集中,但需要具体数据支撑。
5. 需要验证2024年是否有新的辣椒品种突破269万SHU。
6. 用户可能对辣椒的化学成分与神经科学的关联性感兴趣,可补充辣椒素对TRPV1通道的作用机制。
ROUND 3: [2024年最辣辣椒 吉尼斯, X辣椒 抗病性, X辣椒 辣椒素 胎座含量, TRPV1 辣椒素]
{CJK*}
UTF8gbsn
Reasoning and Search Rounds of ProxyQA - R1-Distill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1. 用户需要了解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的详细信息,包括起源、培育过程和辣度因素。首先需要确定“世界最辣辣椒”的具体品种,常见候选包括卡罗来纳辣椒、印度魔鬼椒、龙舌兰辣椒等,但需要验证最新权威数据。
2. 起源部分需明确原产地(如美洲、亚洲)及驯化历史,需搜索“最辣辣椒 原产地”“辣椒驯化过程”等关键词。
3. 培育过程涉及选种、嫁接技术、抗病性改良等,需搜索“辣椒育种技术”“高辣度辣椒栽培方法”等。
4. 辣度因素需区分自然基因(如CAPS含量)和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需搜索“辣椒辣度形成机制”“环境对辣椒素影响”。
5. 需验证最新吉尼斯纪录数据,确认当前最辣品种是否为卡罗来纳死神(165万-325万斯科维尔)或某新型培育品种。
6. 需注意区分不同辣椒的辣度范围,避免将不同品种的数据混淆。
ROUND 1: [世界最辣辣椒品种 吉尼斯纪录, 卡罗来纳死神辣椒 起源培育, 辣椒素CAPS合成机制 环境影响, 高辣度辣椒育种技术 最新技术]
{CJK*}
UTF8gbsn
Answer Rounds of ProxyQA - R1-Distill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辣椒X”(PepperX),其史高维尔辣度单位(SHU)检测值达到269万[1][2]。该品种由美国辣椒育种专家Ed Currie开发,以卡罗来纳死神辣椒为基础,通过杂交技术引入其他高辣品种特性[4]。
{CJK*}
UTF8gbsn
Answer Rounds of ProxyQA - DeepDiver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关于世界最辣辣椒(截至2024年)的详细介绍如下:
1.主要品种
2024年吉尼斯认证最辣辣椒
X辣椒(Pepper X):由美国辣椒培育专家埃德·柯里(Ed Currie)于2024年培育,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269.3万SHU(史高维尔辣度单位)。该辣椒被称作“辣椒界的核武器”,其黄绿色扁平扭曲的外观与“卡罗莱纳死神”(220万SHU)相比,辣度提升1.6倍[2][9][20]。
卡罗莱纳死神(Carolina Reaper):该品种2012年获吉尼斯认证,平均辣度156.93万SHU,峰值220万,是首款突破200万SHU的商业辣椒[1][2][7]。
Naga Viper:2011年在英国培育,辣度135.9万SHU,是首获吉尼斯认证的“世界最辣”辣椒[3][17]。
2.育种技术
长周期杂交:X辣椒育种历时10年,柯里每年进行100次杂交试验,通过将卡罗莱纳死神与“密歇根杂交辣椒”进行“精准嫁接”,使子房室辣椒素储存面积扩大[2][20]。
抗病性改良:育种过程中采用硫酸铜溶液浸种(1%浓度,10分钟)[7],配合无土育苗技术(清水中浸泡5小时后,用25mL乙醇溶解0.5g辣椒粉提取辣椒素进行检测)[14],有效防止土传病害。
3.辣度形成机制
辣椒素分布:辣椒素(辣椒碱)主要集中在辣椒的胎座、隔膜及果肉(占总辣椒素含量的70%以上)[23][24]。X辣椒通过基因改良,使胎座区域辣椒素浓度提升40%[24]。
表皮结构:其表面褶皱增加辣椒素接触面积,类似人类皮肤褶皱会增强疼痛感[13]。
辣椒素含量:1mg/kg的辣椒素约等于1600万SHU,X辣椒的辣椒素浓度达5.771mg/g(干重),远超普通辣椒[24][23]。
4.栽培与食用
种植技术:需保持土壤pH6.0-7.0,成熟期(90-120天)需每日8小时全日照,同时采用轮作制(避开茄科作物)[7][12]。
食用风险:2023年记录显示,食用30mg
X辣椒可使人体血清素释放量激增,引发“辣椒素中毒”症状(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导致免疫系统超负荷[2][20][26]。
5.科学意义
TRPV1通道激活:2021年诺贝尔奖得主大卫·朱利叶斯(David
Julius)发现,辣椒素通过激活瞬时受体电位香草酸型1(TRPV1)通道,使神经末梢持续产生“灼烧感”[25][26]。X辣椒中辣椒素与二氢辣椒素(占比72%)的协同作用,使该通道被激活概率提升2.3倍[24]。
6.特殊用途
工业应用:X辣椒被用于高端辣椒酱,2023年上市24小时内售罄1000瓶,其辣椒素提取物还被开发为新型止痛剂候选[9][20]。
科研价值:其135.9万SHU的辣椒素提取物被用于癌症疼痛研究,2024年相关论文显示,高浓度辣椒素(>200万SHU)可使癌细胞线粒体应激反应增强48%[24][26]。
{CJK*}
UTF8gbsn
@@ D.1 ProxyQA Case
search$>$: [“Chaz Mostert F1经历”, “2023-2025德国站中游车队领奖台”, “26号赛车F1车手”, “F1三支不同车队席位调换”]
@@
answer$>$: …Nico Hülkenberg ×
@@
search$>$: [“Chaz Mostert F1 history”, “2023-2025 German GP midfield team podium”, “No.26 car F1 drivers”, “F1 seat changes across three teams”]
@@
{CJK*}
UTF8gbsn
Iterative RAG Prompt
你是一名善于准确灵活地使用搜索工具、且富有解题策略和创造性的助手。我会给你一个问题,接下来通过多轮搜索工具调用解决问题,每一轮中你都需要先思考,然后再决定是否检索或者给出最终答案。如果你选择检索,我会返回给你检索结果然后再进行下一轮。
## 每一轮回复要求
每一轮你的回答需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思考,第二部分是你的最终回答。
## 你的思考部分($<$thinking>>><<</thinking$>$中间部分):
1. 原则是尽可能的利用搜索引擎帮助解决问题或验证结论,每一轮要基于之前已有思维链条继续自我思考分析回答问题,要善于利用思维链条已有结论,不要重复推理和计算;
2. 如果需要检索,检索规划时,请避免基于内部知识进行草率、较大跳跃的推论,总是要假定还有其他可能,防止过早的缩小问题的范围;
3. 多来源交叉验证和冲突解决:强调对多个来源的交叉验证,尤其是当多个结果出现矛盾时,应该主动发起更多检索,比较不同来源的可信度,进行更深入的检索规划,而不是快速做决定、草率的选一个可能权威的来源;
4. 回溯和跳出局部假设:在遇到多次检索没有搜集到严格符合要求的信息的情况时不要轻易放弃,总是要考虑是否有其他可能性,能够重新评估假设,调整搜索策略,回溯和跳出局部假设,重新规划;
5. 基于一般搜索引擎的特点,要根据问题类型善于利用如拆解、细化以及相反的简化为更上位的概念、搜索原题原文、搜索类似问题等多个手段;
6. 你的思考使用语言尽量和用户问题语言保持一致,但你可以尝试多种语言的搜索语句,目前的搜索引擎主要以中文为主,所以英文问题也要尝试用一部分中文搜索语句。
## 你的最终回答部分($<$/thinking$>$后的部分):
1. 如果需要进一步检索,则该部分为工具调用格式:web_search||||{‘search_queries’: [‘搜索语句1’, ‘搜索语句2’, …]},不要有任何其他多余的内容;
2. 如果不需要进一步搜索,则:
  - 综合整个思维链条给出信息量丰富、逻辑清晰的最后回复;
  - 除非用户要求,否则你最终回答的语言需要和用户提问的语言保持一致。
## 问答规范:
下面是一些回答问题的规范,如有必要可以在思考部分回顾与其可能相关规范(回顾规范时,要复述相应规范条例的对应片段,而不是指出基于第几条规范),以及在最终回复部分遵循这些规范:
  - 安全性:回答必须符合基本道德规范及主流价值观,体现人文关怀;不能复述用户问题中的敏感和不文明用词用语;谨慎给出不权威的影响用户重要决策的建议;
  - 完整性:用户问题的所有部分都应该在思考中考虑到;
  - 对于客观类的问答,如果问题的答案非常简短,可以适当补充一到两句相关信息,以丰富内容;
  - 对于长文生成类的问题(如写报告、论文、攻略),你需要解读并概括用户的题目要求,选择合适的格式,充分利用搜索结果并抽取重要信息,生成符合用户要求、极具思想深度、富有创造力与专业性的答案。你的写作章节和篇幅要尽可能延长,对于每一个要点的论述给出尽可能多角度的回答,务必信息量大、论述详尽。
## 输出格式:
思考部分用$<$thinking>>><<</thinking$>$标签完整包裹,$<$/thinking$>$后接着输出最终回复或工具调用,不要有多余的不属于思考和最终回复两部分的前缀和后缀的解释和描述。输出示例如下:
$<$thinking$>$[你的思考过程…]$<$/thinking$>$[你的最终回复或工具调用…]
[问题开始]
\$query
[问题结束]

### v2

@@ E.2 Reward Defination
[…]
@@
E.3 Extra Tool Call Rewards Assignment
Formally, the triggering condition for extra rewards is defined as:
@@ E.3 Extra Tool Call Rewards Assignment
where $G$ is the group of rollouts, $\mathcal{S}_{i}$ indicates whether the $i$-th rollout uses a search engine, and $\mathcal{C}_{i}$ indicates success. The extra reward is assigned only when no search-free rollouts succeed and at least one search-enabled rollout succeeds. In such cases, a +1.0 reward is added to successful search-enabled rollouts.
Formally, we apply the extra reward with:
@@
E.4 Benchmarks
We evaluate the performance of all models using the following benchmarks:
  • C-SimpleQA-500: A randomly sampled subset of 500 instances from C-SimpleQA [wei2024measuringshortformfactualitylarge], C-SimpleQA is a Chinese-translated version designed to assess the factuality of language models. While not explicitly designed for complex or real-time question answering, we utilize C-SimpleQA to explore the impact of web search scaling on simpler information-seeking tasks.
  • FRAMES-zh-230: A subset of the FRAMES [krishna2024factfetchreasonunified] benchmark with 230 samples that requires multi-hop information-seeking. The queries are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and annotators verify whether the golden answer can be retrieved via interactions with our web search API. Only test cases where the golden answer is reachable are included in the evaluation.
  • Bamboogle-zh-71: A subset of the Bamboogle [press2023measuringnarrowingcompositionalitygap] benchmark consists of 71 samples, processed similarly to the FRAMES-zh-230 dataset.
E.5 Baseline Methods
The following baseline methods are evaluated:
  • Prompted without Web Search: In this setup, LLMs respond to problems based on a single round of prompting without web access. The model generates answers based solely on its pre-existing knowledge. We include off-the-shelf LLMs such as Qwen2.5-7B-Instruct [qwen2.5, qwen2], QwQ-32B [qwq32b], GPT-4o [openai_gpt4o], DeepSeek-R1 [deepseekai2025deepseekr1incentivizingreasoningcapability] and Pangu-7B-Reasoner [tang2024rethinking].
  • Prompted with Iterative RAG: In this approach, LLMs answer problems through multiple rounds of retrieval and reasoning, using a real-world open-web search engine. The baselines from the “Prompted without Web Search Methods” are tested using the same iterative RAG workflow in our approach (see Appendix E.6 for implementation details).
E.6 Iterative RAG Prompting
@@
In our experimental framework, which includes WebPuzzle data tagging (Section 3.1), cold start data construction (Section 3), DeepSeek-R1 distillation, and multiple iterative RAG baselines (Section 4.1), we utilize prompt-based approaches to implement iterative RAG. We have specifically designed a prompt where, in each round, we evaluate the model’s response to decide whether to terminate the process. If retrieval is triggered, the retrieved results are concatenated in the next user turn to facilitate continued reasoning and searching. For a detailed description of our prompt design, please refer to Figure 12.
E.7 Grader Details
@@
During the training of the RL model, both a loose grader and a strict grader are involved. The loose grader performs a single evaluation and provides a score ranging from 1 to 10, with a score of 6 or above considered correct. This loose grader is used in the early stages of training to enhance training signals and ensure stability. In contrast, the strict grader performs three rounds of validation using different prompts, each producing a binary classification of “correct” or “incorrect.” The final result is determined by majority voting across the three validations. This grader is used in the later stages of training to prevent model manipulation and further improve performance. Both graders are implemented base on qwen-turbo API***https://www.alibabacloud.com/help/en/model-studio/what-is-qwen-llm. For details on the specific grader prompts, please refer to Figure 14 and 15.
E.8 Implementation Details
@@
During training, each data sample undergoes 14 rollouts with a sampling temperature of 0.9. We employ a batch size of 32 and a learning rate of 1e-6, training for a single epoch with a KL divergence coefficient of 0.001. The maximum number of tool call round is set to 7. For online search, we utilize the Bochahttps://open.bochaai.com/ search engine for Chinese scenario and LangSearchhttps://langsearch.com/ for English scenario, retaining only the top 2 results per search query to ensure efficiency.
@@
Our LLM Judge R1-Searcher [song2025r1searcherincentivizingsearchcapability] 6.5 44.8 24.0 56.7
DeepResearcher [zheng2025deepresearcher] 5.5 51.2 32.3 53.7
DeepDiver-Qwen 21.1 61.6 36.0 64.3
@@
DeepDiver-Qwen 16.0 43.2 22.4 44.0
DeepResearcher
LLM Judge
R1-Searcher 21.1 48.8 27.7 62.3
@@
Appendix F Case Study Examples
In this section, we present a case study on the WebPuzzle, comparing the performance of our proposed DeepDiver model with the R1-distilled model and DeepSeek-R1. The results are shown in Table 11.
@@ Appendix F Case Study Examples
<search>: [“Chaz Mostert F1经历”, “2023-2025德国站中游车队领奖台”, “26号赛车F1车手”, “F1三支不同车队席位调换”]
@@
R1-Prompting <think>: …Verstappenholds the youngest points record…Hülkenberg’s age when scoring points in 2010 didn’t break the record…Kvyat exclusion required (Scuderia Toro Rosso being midfield but didn’t drive 26 in endurance)…
<search>: [“F1 youngest points-scoring driver record”, “Drivers with three F1 teams German GP podium”, “2019 German Grand Prix podium teams”, “WEC 26 car drivers F1 background”]
Search Results: …correct answer is retrieved by “2019 German Grand Prix podium teams”
<think>: …Verstappen excluded…Kvyat…considered midfield….Alexander Albon…Need confirmation of other driver associations.
<search>: [“Kvyat number of F1 teams served”, “2019 German GP Toro Rosso midfield status”, “F1 drivers WEC 26 car”, “Daniil Kvyat endurance racing”]
Search Results: …(correct answer involved)
<think>: …Kvyat fulfilling “first German GP podium by midfield team post-2008”…Other candidates like HülkenbergAlbon fail to meet all conditions.
<answer>: …Daniil Kvyat √
@@
<answer>: …Nico Hülkenberg ×
@@
<search>: [“Chaz Mostert F1 history”, “2023-2025 German GP midfield team podium”, “No.26 car F1 drivers”, “F1 seat changes across three teams”]
@@
F.1 ProxyQA Case
Reasoning and Search Rounds of ProxyQA - DeepDiver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1. 用户询问的是“世界最辣的辣椒”,首先需要明确具体是哪种辣椒,因为可能有很多种被称作“最辣”的,比如印度的Naga Viper、阿富汗的Bihun辣椒等,但需要确认权威来源。 2. 需要查找该辣椒的起源地,比如是否产自某个国家或地区,以及是否有特定的栽培历史。 3. 培育过程可能涉及抗病性、耐热性等改良,需要检索相关农业技术或育种论文。 4. 热度因素可能涉及辣椒素(如辣椒素、二氢辣椒素含量)、辣椒植株结构(如表皮厚薄)、生长环境(温度、湿度)等,需要具体数据支持。 5. 需要验证信息的权威性,比如是否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或权威植物数据库认证。 6. 可能需要中英文搜索结合,覆盖更多资料来源。 ROUND 1: [世界最辣的辣椒 具体品种, Naga Viper辣椒起源, 辣椒素含量与辣度关系, 辣椒育种技术 最辣品种] 1. 根据最新检索结果,X辣椒被吉尼斯认证为269万SHU,而卡罗莱纳死神为220万,Naga Viper为135.9万,需明确当前世界最辣品种。 2. 需要补充X辣椒的培育细节,包括杂交品种及技术手段。 3. 需要验证不同辣椒的培育年限、抗病性等技术参数。 4. 热度因素部分需要具体分析辣椒素分布、植株结构等科学数据。 5. 需要对各辣椒的起源地进行交叉验证,例如Naga Viper是否确实源自英国。 6. 需要权威机构的最新数据,如2023年吉尼斯认证结果。 7. 用户可能对辣椒的化学成分与人类感官体验有更深入需求,需补充相关科学原理。 ROUND 2: [2023年最辣辣椒 吉尼斯, X辣椒 培育技术, 辣椒素分布与辣度关系, 辣椒育种 抗病性, Naga Viper 起源地] 1. 根据最新检索结果,2023年吉尼斯认证的X辣椒辣度为269万SHU,超过卡罗莱纳死神的220万,成为新的世界之最,但需确认2024年是否有新纪录。 2. 网页[17]提到Naga Viper由英国培育,但2023年X辣椒认证后,需重新评估其地位。 3. 育种技术方面,需补充X辣椒的10年培育周期、杂交品种组合及抗病性改良。 4. 辣度因素中,网页[13][14][17]均提到辣椒素在胎座、隔膜等部位集中,但需要具体数据支撑。 5. 需要验证2024年是否有新的辣椒品种突破269万SHU。 6. 用户可能对辣椒的化学成分与神经科学的关联性感兴趣,可补充辣椒素对TRPV1通道的作用机制。 ROUND 3: [2024年最辣辣椒 吉尼斯, X辣椒 抗病性, X辣椒 辣椒素 胎座含量, TRPV1 辣椒素]
Reasoning and Search Rounds of ProxyQA - R1-Distill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1. 用户需要了解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的详细信息,包括起源、培育过程和辣度因素。首先需要确定“世界最辣辣椒”的具体品种,常见候选包括卡罗来纳辣椒、印度魔鬼椒、龙舌兰辣椒等,但需要验证最新权威数据。 2. 起源部分需明确原产地(如美洲、亚洲)及驯化历史,需搜索“最辣辣椒 原产地”“辣椒驯化过程”等关键词。 3. 培育过程涉及选种、嫁接技术、抗病性改良等,需搜索“辣椒育种技术”“高辣度辣椒栽培方法”等。 4. 辣度因素需区分自然基因(如CAPS含量)和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需搜索“辣椒辣度形成机制”“环境对辣椒素影响”。 5. 需验证最新吉尼斯纪录数据,确认当前最辣品种是否为卡罗来纳死神(165万-325万斯科维尔)或某新型培育品种。 6. 需注意区分不同辣椒的辣度范围,避免将不同品种的数据混淆。 ROUND 1: [世界最辣辣椒品种 吉尼斯纪录, 卡罗来纳死神辣椒 起源培育, 辣椒素CAPS合成机制 环境影响, 高辣度辣椒育种技术 最新技术]
Answer Rounds of ProxyQA - R1-Distill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Response: 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辣椒X”(PepperX),其史高维尔辣度单位(SHU)检测值达到269万[1][2]。该品种由美国辣椒育种专家Ed Currie开发,以卡罗来纳死神辣椒为基础,通过杂交技术引入其他高辣品种特性[4]。
Answer Rounds of ProxyQA - DeepDiver Proxy Question: 你能详细介绍一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吗,包括它的起源、培育过程以及导致其极高辣度的因素?   关于世界最辣辣椒(截至2024年)的详细介绍如下: 1.主要品种 2024年吉尼斯认证最辣辣椒 X辣椒(Pepper X):由美国辣椒培育专家埃德·柯里(Ed Currie)于2024年培育,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269.3万SHU(史高维尔辣度单位)。该辣椒被称作“辣椒界的核武器”,其黄绿色扁平扭曲的外观与“卡罗莱纳死神”(220万SHU)相比,辣度提升1.6倍[2][9][20]。 卡罗莱纳死神(Carolina Reaper):该品种2012年获吉尼斯认证,平均辣度156.93万SHU,峰值220万,是首款突破200万SHU的商业辣椒[1][2][7]。 Naga Viper:2011年在英国培育,辣度135.9万SHU,是首获吉尼斯认证的“世界最辣”辣椒[3][17]。 2.育种技术 长周期杂交:X辣椒育种历时10年,柯里每年进行100次杂交试验,通过将卡罗莱纳死神与“密歇根杂交辣椒”进行“精准嫁接”,使子房室辣椒素储存面积扩大[2][20]。 抗病性改良:育种过程中采用硫酸铜溶液浸种(1%浓度,10分钟)[7],配合无土育苗技术(清水中浸泡5小时后,用25mL乙醇溶解0.5g辣椒粉提取辣椒素进行检测)[14],有效防止土传病害。 3.辣度形成机制 辣椒素分布:辣椒素(辣椒碱)主要集中在辣椒的胎座、隔膜及果肉(占总辣椒素含量的70%以上)[23][24]。X辣椒通过基因改良,使胎座区域辣椒素浓度提升40%[24]。 表皮结构:其表面褶皱增加辣椒素接触面积,类似人类皮肤褶皱会增强疼痛感[13]。 辣椒素含量:1mg/kg的辣椒素约等于1600万SHU,X辣椒的辣椒素浓度达5.771mg/g(干重),远超普通辣椒[24][23]。 4.栽培与食用 种植技术:需保持土壤pH6.0-7.0,成熟期(90-120天)需每日8小时全日照,同时采用轮作制(避开茄科作物)[7][12]。 食用风险:2023年记录显示,食用30mg X辣椒可使人体血清素释放量激增,引发“辣椒素中毒”症状(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导致免疫系统超负荷[2][20][26]。 5.科学意义 TRPV1通道激活:2021年诺贝尔奖得主大卫·朱利叶斯(David Julius)发现,辣椒素通过激活瞬时受体电位香草酸型1(TRPV1)通道,使神经末梢持续产生“灼烧感”[25][26]。X辣椒中辣椒素与二氢辣椒素(占比72%)的协同作用,使该通道被激活概率提升2.3倍[24]。 6.特殊用途 工业应用:X辣椒被用于高端辣椒酱,2023年上市24小时内售罄1000瓶,其辣椒素提取物还被开发为新型止痛剂候选[9][20]。 科研价值:其135.9万SHU的辣椒素提取物被用于癌症疼痛研究,2024年相关论文显示,高浓度辣椒素(>200万SHU)可使癌细胞线粒体应激反应增强48%[24][26]。
Iterative RAG Prompt 你是一名善于准确灵活地使用搜索工具、且富有解题策略和创造性的助手。我会给你一个问题,接下来通过多轮搜索工具调用解决问题,每一轮中你都需要先思考,然后再决定是否检索或者给出最终答案。如果你选择检索,我会返回给你检索结果然后再进行下一轮。 ## 每一轮回复要求 每一轮你的回答需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思考,第二部分是你的最终回答。 ## 你的思考部分(<thinking>和</thinking>中间部分): 1. 原则是尽可能的利用搜索引擎帮助解决问题或验证结论,每一轮要基于之前已有思维链条继续自我思考分析回答问题,要善于利用思维链条已有结论,不要重复推理和计算; 2. 如果需要检索,检索规划时,请避免基于内部知识进行草率、较大跳跃的推论,总是要假定还有其他可能,防止过早的缩小问题的范围; 3. 多来源交叉验证和冲突解决:强调对多个来源的交叉验证,尤其是当多个结果出现矛盾时,应该主动发起更多检索,比较不同来源的可信度,进行更深入的检索规划,而不是快速做决定、草率的选一个可能权威的来源; 4. 回溯和跳出局部假设:在遇到多次检索没有搜集到严格符合要求的信息的情况时不要轻易放弃,总是要考虑是否有其他可能性,能够重新评估假设,调整搜索策略,回溯和跳出局部假设,重新规划; 5. 基于一般搜索引擎的特点,要根据问题类型善于利用如拆解、细化以及相反的简化为更上位的概念、搜索原题原文、搜索类似问题等多个手段; 6. 你的思考使用语言尽量和用户问题语言保持一致,但你可以尝试多种语言的搜索语句,目前的搜索引擎主要以中文为主,所以英文问题也要尝试用一部分中文搜索语句。 ## 你的最终回答部分(</thinking>后的部分): 1. 如果需要进一步检索,则该部分为工具调用格式:web_search|{‘search_queries’: [‘搜索语句1’, ‘搜索语句2’, …]},不要有任何其他多余的内容; 2. 如果不需要进一步搜索,则: - 综合整个思维链条给出信息量丰富、逻辑清晰的最后回复; - 除非用户要求,否则你最终回答的语言需要和用户提问的语言保持一致。 ## 问答规范: 下面是一些回答问题的规范,如有必要可以在思考部分回顾与其可能相关规范(回顾规范时,要复述相应规范条例的对应片段,而不是指出基于第几条规范),以及在最终回复部分遵循这些规范: - 安全性:回答必须符合基本道德规范及主流价值观,体现人文关怀;不能复述用户问题中的敏感和不文明用词用语;谨慎给出不权威的影响用户重要决策的建议; - 完整性:用户问题的所有部分都应该在思考中考虑到; - 对于客观类的问答,如果问题的答案非常简短,可以适当补充一到两句相关信息,以丰富内容; - 对于长文生成类的问题(如写报告、论文、攻略),你需要解读并概括用户的题目要求,选择合适的格式,充分利用搜索结果并抽取重要信息,生成符合用户要求、极具思想深度、富有创造力与专业性的答案。你的写作章节和篇幅要尽可能延长,对于每一个要点的论述给出尽可能多角度的回答,务必信息量大、论述详尽。 ## 输出格式: 思考部分用<thinking></thinking>标签完整包裹,</thinking>后接着输出最终回复或工具调用,不要有多余的不属于思考和最终回复两部分的前缀和后缀的解释和描述。输出示例如下: <thinking>[你的思考过程…]</thinking>[你的最终回复或工具调用…] [问题开始] \$query [问题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