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short review on TBA equation and scattering amplitude/Wilson loop duality 热力学Bethe拟设和散射振幅 摘要/Abstract

### v1

@@
In this review (written in Chinese), we introduce the computation of the minimal surface area in the scattering amplitude/Wilson loop duality, where the minimal surface ends on a light-like polygonal Wilson loop at the boundary of anti-de Sitter space (AdS). Due to its nonlinearity and the complexity of the boundary conditions, directly solving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to compute the area is highly challenging. This paper reviews an alternative approach that bypasses the direct solution of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and instead uses integrable systems to compute the area. We will provide boundary conditions for the Hitchin system, which is equivalent to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to describe the light-like polygonal boundary of the minimal surface. Starting from the solution of the Hitchin system, we will further derive the Y-system and the Thermodynamic Bethe Ansatz (TBA) equations, whose free energy provides the nontrivial part of the minimal surface area. Finally, we will discuss 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is field and provide an outlook for future research.
本文旨在介绍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中极小曲面面积的计算,该极小曲面以反德西特空间(AdS)边界上的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为边界。鉴于其非线性以及复杂的边界条件,我们很难通过直接求解运动学方程来计算此面积。本文将回顾如何绕开对运动学方程的直接求解,转而利用可积系统来计算面积的方法。我们将给出与运动学方程等价的Hitchin系统的边界条件,以描述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的边界。由此Hitchin系统的解出发,我们将进一步的推导出Y系统以及热力学 Bethe 拟设方程,其自由能将给出极小曲面面积的非平庸部分。最后,本文还将简要阐述该领域的后续发展以及展望。
@@
1 序言: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
AdS/CFT对偶[1, 2, 3]的发现为我们研究强耦合的规范场论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得益于AdS S5中经典可积性[5]以及平面极限下量子可积性[6]的发现,四维最大超对称超杨-米尔斯理论( SYM)中谱、散射振幅和威尔逊圈(Wilson loop)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4]。在这些进展当中,平面极限下的射振幅/Wilson圈对偶的发现尤为引人注目。
SYM中胶子的最大螺旋度破坏(Maximally helicity violating)散射可以由AdS空间中靠近视界的D3膜上的开弦散射来描述111这是因为我们关心散射振幅的IR发散,这个D3膜也被称作IR D3膜。,如图1左侧所示。从这些开弦的世界面我们便能计算散射振幅。然而,由于这个世界面处于视界附近并且具有Neumann边界条件,直接计算较为困难。这里我们采用了AdS5空间的Poincare坐标,即。为了克服这一难题,Alday和Maldacena在 ()方向分别做了T-对偶[7]。引入新的径向坐标后,T-对偶后的度规重新变回了AdS5空间的度规,。222更严格的说,此时的胀子以及5-形式会发生变化,为了抵消这些变化,我们需要在超空间做费米T-对偶[8]。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径向方向的坐标变换,在新的度规下视界和边界的位置发生了互换。另外,在T-对偶下,原本世界面的Neumann边界条件变作了Dirichlet边界条件,并且动量变作了“缠绕数”,即右图红色线段的长度 。由于胶子是无质量的以及散射过程中的动量守恒,将给出一个类光的闭合多边形。因此,在(T对偶后)AdS空间中,我们得到了一个以AdS边界上的类光多边形为边界的世界面,如图1右侧所示。根据AdS/CFT对应[9, 10],这个多边形对应类光多边形的Wilson圈,平面极限下强耦合的胶子散射振幅可以通过以类光多边形的Wilson圈为边界的极小曲面的面积来得到。这便是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 这一发现不仅为强耦合的散射振幅的计算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揭示了平面极限下散射振幅的对偶超共形对称性的存在[11]。
Alday和Maldacena通过求解运动学方程,成功计算了以类光四边形Wilson圈为边界的极小曲面面积,其对应于强耦合的四点胶子散射振幅,并且他们的计算结果验证了Bern-Dixon-Smirnov对胶子散射振幅IR发散的假设(BDS解说)[12] 333由于篇幅限制,我们在此不做过多解释,请参见[13]。。由于反常共形Ward恒等式的限制,四点及五点胶子散射振幅将满足BDS解说。高点散射振幅()将会与BDS解说存在偏离[14, 15]。然而,由于世界面运动学方程的非线性以及其极为复杂的边界条件,对于高点散射振幅的极小面积的计算变得十分困难444在[16, 17, 18, 19],对于高点散射振幅的极小面积做了进一步的尝试,并发现了与BDS假设的偏离。。
受到越墙(wall-crossing)效应[20, 21]等相关研究的启发,Alday等人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种无需直接求解运动学方程即可计算极小曲面面积的方法[22, 23, 24, 25],这也是本文将探讨的主要内容。首先,我们利用Pohlmeyer约化[26, 27], 将描述极小曲面的运动学方程和Virasoro约束改写为特定的经典可积偏微分方程,其与Hitchin系统及其线性问题(linear problem)等价。通过设定这些线性问题的边界条件,我们能够重现出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边界。进一步的,通过组合线性问题的解,我们引入Y函数,该函数满足相应的热力学 Bethe 拟设(TBA)方程555这背后隐藏着常微分方程/量子可积系统(ODE/IM)对应的扩展[28, 29, 30]。。我们可以发现极小曲面的面积中的非平庸部分由TBA方程的自由能所决定。
@@ 2 AdS3空间中的极小曲面及其边界条件
在本章中,我们考虑AdS3空间内的极小曲面,该极小曲面以AdS边界上的类光多边形Wislon圈为边界,见图1。我们需要求解经典的运动方程和Virasoro约束,以得到极小曲面的面积。然而,由于其非线性以及复杂边界条件,对于一般情形下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上的世界面,直接求解其运动方程是非常困难的。
在本章中,我们从可积性的角度出发,首先考虑AdS空间中经典弦的Pohlmeyer约化,并得到与AdS3中经典弦的运动方程与Viraoso约束等价的修改sinh-Gordon(MshG)方程。之后,我们考虑与MshG方程等价的Hitchin系统以及其线性问题,并给出其边界条件以刻画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Wislon圈边界。
@@ 2.1.2 Hitchin系统
这对应于特定规范群的Hitchin系统666Hitchin系统通过将四维自对偶条件(瞬子方程)降维到二维而产生的。,和,分别对应于二维的规范联络和Higgs场。,并与与以下线性问题等价
@@
当时,左右线性问题分别有个(anti-Stokes)分段。此多边形的顶点可以被标记为, , , 。由此我们得到了在AdS边界处的类光多边形。从这些交比,我们可以进一步读取光多边形的形状。
左右交比的总个数为,这正好与多项式的自由度一致777通过的平移,我们总能将的系数设为0。利用缩放,可将的系数设为1。这样多项式中会有个复参数出现。。另外,也是2维空间中边形Wilson圈的自由度的数目,这里代表的自由度。散射振幅/极小面积等物理量最终都应通过交比来表示。
@@
3.2 T-/Y系统
@@
在此,我们首先假设是正实数121212这一设定需要选取合适的多项式。。我们引入以下函数
@@
本文旨在介绍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中极小曲面面积的计算,该极小曲面以AdS边界处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为边界。鉴于运动学方程的非线性以及复杂的边界条件,直接求解运动学方程以计算面积十分困难。本文回顾了绕开对运动学方程的直接求解,并利用热力学 Bethe 拟设的自由能计算极小曲面面积的方法。由于篇幅所限,本文仅能顾及热力学 Bethe 拟设和散射振幅相关话题的一个侧面。以下是本文相关的后续发展与展望:
AdS5空间中的极小曲面
形状因子
非平面散射振幅
在AdS/CFT对应关系的背景下,非平面散射振幅的研究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其主要困难在于非平面情况下黎曼曲面的高亏格。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可将高亏格的黎曼曲面切割成圆盘,以便在这些圆盘上运用平面极限下的成熟技术,随后将它们拼接起来。基于这一思路,Ben-Israel,Tumanov和Sever提出了(切割后的)非平面散射振幅与多条Wilson线的关联函数的对偶性[43]。在强耦合,我们可以从Hitchin系统引入Fock-Goncharov坐标,并推导出TBA方程计算以多条类光周期性Wilson线为边界的极小曲面面积得到切割后的非平面散射振幅[44]151515这种推导TBA方程的做法更具一般性,其也被用到AdS空间中关联函数的计算[45]。。
五边形OPE
对于ODE/IM对应的影响
从线性问题构造Y系统以及TBA方程的方法被视为对ODE/IM对应的扩展,受此启发Lukyanov等人发现了修改sinh-Gordon方程和量子sine-Gorodn模型的对应[51]161616目前的研究仅限于的情形。。这种对应被称作线性ODE/IQFT对应或者有质量ODE/IM对应。该对应进一步的被扩展到更高秩[53, 54]以及更一般代数的情形[55, 56, 57, 58]。通过对偏微分方程的线性问题取光锥极限(共形极限)171717对应的Hitchin系统的极限见[59]。,对应的量子可积系统以及TBA方程将回归到共形场论相关的ODE/IM对应。值得强调的是,受这一系列发展的影响,我们可以从多项式势能的一维量子力学的薛定谔方程出发,推导出描述严格量子周期(quantum period)的TBA方程。利用TBA方程的解析性,我们可以重现量子周期所满足的渐近行为以及非连续性。这一发现极大地促进我们对复现(resurgence)构造的理解,并很快地被扩展到了更一般势能的薛定谔方程[60, 61, 62]181818对于Mathieu 方程相关的ODE/IM对应的工作见[63, 64, 65]。以及高阶微分方程的情形[66, 67]。
@@
HS非常感谢Davide Fioravanti, Katsushi Ito,欧阳昊以及Marco Rossi在相关方向的合作,并感谢Alfredo Bonini, Simone Piscaglia, Yuji Satoh, Amit Sever, 杨刚以及Dmytro Volin 在相关问题上的讨论。另外,HS非常感谢“Gravity, Field Theories, and Their Relations 2024 – Integrability: From Mathematics to Experiments”以及“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xact Methods in Quantum Field Theory and String Theory”的支持,本文的撰写在相关学术活动中得到了极大地推进与启发。本工作由国家自然基金委青年 基金项目(No.12405087)以及郑州大学启动经费(No.121-35220049)支持。

### v2

@@
In this review, we introduce the computation of the minimal surface area in the scattering amplitude/Wilson loop duality, where the minimal surface ends on a light-like polygonal Wilson loop at the boundary of anti-de Sitter space (AdS). Due to its nonlinearity and the complexity of the boundary conditions, directly solving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to compute the area is highly challenging. This paper reviews an alternative approach that bypasses the direct solution of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and instead uses integrable systems to compute the area. We will provide boundary conditions for the Hitchin system, which is equivalent to the equations of motion, to describe the light-like polygonal boundary of the minimal surface. Starting from the solution of the Hitchin system, we will further derive the Y-system and the Thermodynamic Bethe Ansatz (TBA) equations, whose free energy provides the nontrivial part of the minimal surface area. Finally, we will discuss 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is field and provide an outlook for future research.
本文旨在介绍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中极小曲面面积的计算,该极小曲面以反德西特空间(AdS)边界上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为边界。鉴于其非线性以及复杂的边界条件,很难通过直接求解运动方程来计算此面积。文章将回顾如何绕开对运动方程的直接求解,转而利用可积系统来计算面积的方法。具体而言,将介绍与运动方程等价的Hitchin系统的边界条件,以描述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的边界。由此Hitchin系统的解出发,我们将进一步的推导出Y系统以及热力学 Bethe 拟设方程,其自由能将给出极小曲面面积的非平凡部分。最后,本文还将简要阐述该领域的后续发展以及展望。
关键词:可积系统,规范/弦对偶,非微扰方法
Keywords: Integrable systems, Gauge/string duality,Nonperturbative techniques;
PACS: 02.30.Ik, 11.25.Tq, 11.25.Sq
@@
1 引言: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
AdS/CFT-对偶[1, 2, 3]的发现为我们研究强耦合的规范场论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得益于AdS S5中经典可积性以及平面极限下量子可积性的发现,四维最大超对称超杨-米尔斯理论( SYM)中谱、散射振幅和威尔逊圈(Wilson loop)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4, 5, 6]。在这些进展当中,平面极限下的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的发现尤为引人注目。
SYM中胶子的最大螺旋度破坏(Maximally helicity violating)散射可以由AdS空间中靠近视界的D3膜上的开弦散射来描述333这是因为我们关心散射振幅的IR发散,这个D3膜也被称作IR D3膜。,如图1左侧所示。从这些开弦的世界面便能计算散射振幅。然而,由于这个世界面处于视界附近并且具有Neumann边界条件,直接计算较为困难。这里我们采用了AdS5空间的Poincare坐标,即。为了克服这一难题,Alday和Maldacena在 ()方向分别做了T-对偶[7]。引入新的径向坐标后,T-对偶后的度规重新变回了AdS5空间的度规,。444更严格的说,此时的胀子(dilaton)以及5-形式会发生变化,为了抵消这些变化,我们需要在超空间做费米T-对偶[8]。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径向方向的坐标变换,在新的度规下视界和边界的位置发生了互换。另外,在T-对偶下,原本世界面的Neumann边界条件变作了Dirichlet边界条件,并且动量变作了“缠绕数”,即右图红色线段的长度 。由于胶子是无质量的以及散射过程中的动量守恒,将给出一个类光的闭合多边形。因此,在(T-对偶后)AdS空间中,我们得到了一个以AdS边界上的类光多边形为边界的世界面,如图1右侧所示。根据AdS/CFT对应[9, 10],这个多边形对应类光多边形的Wilson圈,平面极限下强耦合的胶子散射振幅可以通过以类光多边形的Wilson圈为边界的极小曲面的面积来得到。这便是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 这一发现不仅为强耦合的散射振幅的计算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揭示了平面极限下散射振幅的对偶超共形对称性的存在[11]。
Figure 1: Scattering amplitude/Wilson loop duality. The D3-brane on the left extends along the spatial directions and is located near the horizon. After T-duality, we obtain a worldsheet bounded by a light-like polygonal Wilson loop.
Alday和Maldacena通过求解运动方程,成功计算了以类光四边形Wilson圈为边界的极小曲面面积[7],其对应于强耦合的四点胶子散射振幅,并且他们的计算结果验证了Bern-Dixon-Smirnov对胶子散射振幅IR发散的假说(BDS假说)[12] 555由于篇幅限制,我们在此不做过多解释,请参见[13]。。由于反常共形Ward恒等式的限制,四点及五点胶子散射振幅将满足BDS假说。高点散射振幅()将会与BDS假说存在偏离[14, 15]。然而,由于世界面运动方程的非线性以及其极为复杂的边界条件,对于高点散射振幅的极小面积的计算变得十分困难666在[16, 17, 18, 19],对于高点散射振幅的极小面积做了进一步的尝试,并发现了与BDS假设的偏离。。
受到越墙(wall-crossing)效应[20, 21]等相关研究的启发,Alday等人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种无需直接求解运动方程即可计算极小曲面面积的方法[22, 23, 24, 25],这也是本文将探讨的主要内容。首先,我们利用Pohlmeyer约化[26, 27], 将描述极小曲面的运动方程和Virasoro约束改写为特定的经典可积偏微分方程,其与Hitchin系统及其线性问题(linear problem)等价。通过设定这些线性问题的边界条件,我们能够重现出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边界。进一步的,通过组合线性问题的解,我们引入Y函数,该函数满足相应的热力学 Bethe 拟设(TBA)方程777这背后隐藏着常微分方程/量子可积系统(ODE/IM)对应的扩展[28, 29, 30]。。我们可以发现极小曲面的面积中的非平凡部分由TBA方程的自由能所决定。
@@ 2 AdS3空间中的极小曲面及其边界条件
在本章中,我们考虑AdS3空间内的极小曲面,该极小曲面以AdS边界上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为边界,见图1。我们需要求解经典的运动方程和Virasoro约束,以得到极小曲面的面积。然而,由于其非线性以及复杂边界条件,对于一般情形下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上的世界面,直接求解其运动方程是非常困难的。
在本章中,我们从可积性的角度出发,首先考虑AdS空间中经典弦的Pohlmeyer约化,并得到与AdS3中经典弦的运动方程与Viraoso约束等价的修改sinh-Gordon(MshG)方程。之后,我们考虑与MshG方程等价的Hitchin系统以及其线性问题,并给出其边界条件以刻画极小曲面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边界。
@@ 2.1.2 Hitchin系统
这对应于特定规范群的Hitchin系统888Hitchin系统通过将四维自对偶条件(瞬子方程)降维到二维而产生的。,和,分别对应于二维的规范联络和Higgs场。,并与与以下线性问题等价
@@
当时,左右线性问题分别有个(anti-Stokes)分段。此多边形的顶点可以被标记为, , , 。由此我们得到了在AdS边界处的类光多边形。从交比,我们可以进一步读取光多边形的形状。左右交比的总个数为,这正好与多项式的自由度一致101010通过的平移,我们总能将的系数设为0。利用缩放,可将的系数设为1。这样多项式中会有个复参数出现。。另外,也是2维空间中边形Wilson圈的自由度的数目,这里代表的自由度。散射振幅/极小面积等物理量最终都应通过交比来表示。
@@
3.2 Fock–Goncharov坐标及Y系统
通过一些规范变换,总能将线性问题的全纯部分变为
利用WKB近似,我们得到的渐近行为 。我们可以很自然的引入黎曼面。为保证WKB近似的准确性,我需要利用由以下参量刻画的WKB曲线上的解
在图2的(第1分图)和(第3分图)中,我们分别画出及的WKB曲线。在复-平面上一般点处,WKB曲线并不会相交。从的简单零点出发会辐射出三条WKB曲线,其将把复平面分割为三个区域。另外,是一个的非正规奇异点(irregular singular point),记作。周围的WKB曲线将把平面分割为个区域。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将理解为个被标记的奇异点,, 。为保证其唯一性,我们将放在小解衰减的最快的位置。 通过以上操作,我们会发现复平面被WKB曲线分割为数个单元格(cell)。每个单元格中将会有无数条同伦等价的曲线连结两个(被标记的)奇异点。选取每个单元格的代表曲线,我们将得到所谓的WKB三角分割(WKB triangulation),记作。与图2(第1分图)和(第3分图)对应的WKB三角分割参见图2的(第2分图)和(第4分图)。这些WKB三角的顶点位于正规奇异点或者非正规奇异点的被标记点处。在每一个顶点处将会有至少一条边(edge)。如果两个三角有共同的边,其将组合成一个四边形(quadrilateral),记作。
Figure 2: The WKB curves and corresponding WKB triangulations for and . Here, the cross marks represent the zeros of . For simplicity, we assume all zeros to be real. Additionally, a slight rotation of is applied to avoid WKB curves connecting zeros to zeros.
给定一个四边形,假设其顶点沿逆时针排列,并且两个三角形共同的边为。我们引入Fock–Goncharov坐标
基于此规则,我们可以写出图2 (b) 的两个非平凡的Fock–Goncharov坐标[21]
图.2 (d) 则有三个非平凡的Fock–Goncharov坐标
对于任意的,这些Fock–Goncharov坐标可以系统的表达为131313利用,我们很容易发现所有的Fock–Goncharov坐标都可以有Y-函数表达,例如, 。更为详细的联系可参见[35]。
这里。 利用(3.7)以及Schouten恒等式(3.8),我们发现Y函数满足的Y系统141414引入,我们也很容易发现满足可积系统里的Hirota方程。Y-函数可以表示为。
这是量子可积系统中的 Y系统[36]。让,我们可以从Y函数得到相应的交比(2.34) 和(2.35)。 值得强调的是Fock–Goncharov坐标的定义只依赖于WKB曲线,其定义也适用于形状因子或者非平面散射振幅等对应的情形。
@@ 3.2 Fock–Goncharov坐标及Y系统
Figure 3: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cycle . The cross marks represent branch points on the Riemann surface, and the wavy lines denote branch cuts.
在此,我们首先假设是正实数161616这一设定需要选取合适的多项式。。我们引入以下函数
@@
本文旨在介绍散射振幅/Wilson圈对偶中极小曲面面积的计算,该极小曲面以AdS边界处的类光多边形Wilson圈为边界。鉴于运动方程的非线性以及复杂的边界条件,直接求解运动方程以计算面积十分困难。本文回顾了绕开对运动方程的直接求解,并利用热力学 Bethe 拟设的自由能计算极小曲面面积的方法。由于篇幅所限,本文仅能顾及热力学 Bethe 拟设和散射振幅相关话题的一个侧面。以下是本文相关的后续发展与展望:
AdS5空间中的极小曲面: 同样地,我们可以对AdS5的经典弦的运动做Pohlmeyer约化,得到相应的经典偏微分方程组[23, 41, 42],以及与之等价的特定SU(4)Hitchin系统。从这一Hitchin系统,我们可推导出Y系统以及相应的TBA方程,其自由能同样的描述了极小曲面面积的非平凡部分[24, 43, 44]。在此框架下,对面积的讨论将更为便捷,使我们能够完整计算出BDS假设在强耦合下的偏离。
非平面散射振幅: 在AdS/CFT对应关系的背景下,非平面散射振幅的研究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其主要困难在于非平面情况下黎曼曲面的高亏格。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可将高亏格的黎曼曲面切割成圆盘,以便在这些圆盘上运用平面极限下的成熟技术,随后将它们拼接起来。基于这一思路,Ben-Israel,Tumanov和Sever提出了(切割后的)非平面散射振幅与多条Wilson线的关联函数的对偶性[45]。在强耦合,我们可以从Hitchin系统引入Fock-Goncharov坐标,并推导出TBA方程计算以多条类光周期性Wilson线为边界的极小曲面面积得到切割后的非平面散射振幅[46]212121这种推导TBA方程的做法更具一般性,其也被用到AdS空间中关联函数的计算[47]。。
Figure 4: Wilson loop decomposition in pentagon OPE.
五边形 Operator Product Expansion (OPE): Wilson圈可以被分割为多个四边形,见图4。相邻的两个四边形可以组成一个五边形。我们可以将顶部以及底部的四边形理解为Gubser-Klebanov-Polyakov真空态,整个Wilson圈可以被解释为真空态之间的跃迁。这些跃迁与世界面S矩阵紧密相关。利用可积性以及自举法,Alday与Basso等人将提出了一种在任意耦合强度下自举的计算共线(colinear)散射振幅/Wilson圈的方法[48, 49]。这种做法被称作五边形OPE。在强耦合极限下,此方法可以重现出AdS5相关的Y系统以及TBA方程[50]。进一步的,五边形OPE被扩展到了形状因子[51, 52]以及非平面散射振幅的情形[45]。
对于ODE/IM对应的影响: 从线性问题构造Y系统以及TBA方程的方法被视为对ODE/IM对应的扩展,受此启发Lukyanov等人发现了修改sinh-Gordon方程和量子sine-Gordon模型的对应[53]222222目前的研究仅限于的情形。。这种对应被称作线性ODE/IQFT对应或者有质量ODE/IM对应。该对应进一步的被扩展到更高秩[54, 55]以及更一般代数的情形[56, 57, 58, 59]。通过对偏微分方程的线性问题取光锥极限(共形极限)232323对应的Hitchin系统的极限见[60]。,对应的量子可积系统以及TBA方程将回归到共形场论相关的ODE/IM对应。值得强调的是,受这一系列发展的影响,我们可以从多项式势能的一维量子力学的薛定谔方程出发,推导出描述严格量子周期(quantum period)的TBA方程。利用TBA方程的解析性,我们可以重现量子周期所满足的渐近行为以及非连续性。这一发现极大地促进我们对复现(resurgence)构造的理解,并很快地被扩展到了更一般势能的薛定谔方程[61, 62, 63]242424对于Mathieu 方程相关的ODE/IM对应的工作见[64, 65, 66]。以及高阶微分方程的情形[67, 68]。更详尽的介绍可参见[35]。
@@
HS非常感谢Davide Fioravanti,Katsushi Ito,欧阳昊以及Marco Rossi在相关方向的合作,并感谢Alfredo Bonini,Simone Piscaglia,Yuji Satoh,Amit Sever,杨刚,Dmytro Volin以及王俊凯在相关问题上的讨论。另外,HS非常感谢“Gravity, Field Theories, and Their Relations 2024 – Integrability: From Mathematics to Experiments”以及“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xact Methods in Quantum Field Theory and String Theory”的支持,本文的撰写在相关学术活动中得到了极大地推进与启发。